標籤

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北海道蜜月之旅(6) --衣著篇



絕對怕冷的我,對去雪國旅行非常擔心,害怕第一天就感染風寒,影響行程。老公為我準備了羽絨,但一開始愛美的我,十分抗拒米芝蓮羽絨,嫌棄羽絨完全看不到身材線條,也不高貴,絕不是我杯茶。

但雪國可不是浪得虛名,零下度數是一定的,只有羽絨才耐得住。而在雪國的觀察是,只要是穿羽絨的就幾乎肯定是香港人,尤其是穿North Face 的。我們除了羽絨外, 更配備雪靴, 老公在羽絨下只需穿短袖配雪褲, 我則仍有穿長袖, 但沒穿發熱或防寒內衣。我建議女士不要穿牛仔褲, 不夠保暖, 我自己下身同時穿了厚絲襪和legging(緊身褲)。


冬天旅行的最大麻煩是, 上洗手間時穿穿脫脫層層衣物費力耗時,每次內急平均都要停留10分鐘。加上天冷時排汗減少加上寒風襲來更加強尿意,頻頻要上洗手間有點費時, 可幸北海道每個景點必備一個清潔的洗手間。
老公的秘密保暖工具: 面罩。我嫌它醜^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