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台北的挽臉(線面)經驗

這几個月總要到台北公幹,以前總會在台北買入護膚品,但來得有點密了,對於逛街的意欲開始減少。而且香港又總會有各種品牌發售,我現在即使人在外地,已經沒已前這樣失心瘋了。那在桃園夜市可以幹嗎呢?我竟然挑戰挽面,即是香港老一輩的最愛美容法-線面。

我狠下心走去挽面,就是為了拍婚紗照,早前試妝時發現臉上細毛在厚妝下通通跑出來,所以我覺得把臉上的細毛挽掉會更好上妝。線面在香港並不流行,不太好找店家,剛巧在桃園夜市碰到一家,又見此店家人流不斷,就豁出去在夜市獻出我的第一次。

 
雖說是家店,但其實挽面的地點就是坦蕩蕩的在夜市中展示,女士們就在路旁的兩張椅子上被挽面,每個路人都可清楚觀看整個過程。我等著的時候,看到之前的女士都是閉上眼在享受,但我自己呢就痛得哼哼叫,尤其像是兩頰接近髮鬢的地方、唇上毛這些毛毛密集的地方都超痛的。師傅說第一次總會痛,若兩三次後習慣了就可以。

看我那些痙攣的手指就可想像我有多痛了!!

據網上資料,挽臉的好處有很多,可以促進臉部血液循環,減少痘痘、粉刺形成,把臉上細毛清掉外還附送修眉服務。

我的同事指挽面完只可用水份性的護理,挽面後整個臉看起來像敏感一般,因為挽面其實就是把舊角質和汗毛拔起來。說白一點,就是在皮膚上會造成一點一點的小傷口。即使第二天早上我塗護膚品時還是是有點刺痛,第三天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