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婚照外拍小貼士★★

我覺得由我來說明婚照外拍的注意事項是最好不過,因為我們的外景婚照拍攝並不算順利,即使事前已稍稍準備,但仍不能完滿完成。就用我的失敗經驗給各位參考吧。

"Mr & Mrs 的DIY 手工彩帶"
景點
千里迢迢跑到沖繩拍婚照,就當然希望婚照能特別一點,最少把重要景點都拍進去。雖然已和攝影團隊在出發前確認要去的景點,但出名的景點遊人太多,攝影師指無法拍攝,只如放棄萬座毛和首里城這兩個主要景點。那些漂亮的教堂又不準拍攝。害我現在擔心沒有人知道我們的婚照昰在沖繩拍攝的。

造型
確認拍流程.最好連穿什麼衣服、髮飾、首飾都先講好。我們分開兩天拍攝,第一天先拍便裝,第二天拍婚紗晚裝, 每個景點要轉妝和造型,女士們尤其麻煩,因為婚紗和晚裝都很重型,最好先確定景點附近有乾淨的洗手間。我們租了一輛七人車方便載物和換衣物,提提你亦應準備兩幅布遮掩車窗。

我最喜愛的道具: 寵物foam board ! 因為不能和寵物們拍全家幅, 只好把牠們的相片帶過去了。
道具
我們都不是專業的模特兒,要在兩天內一直擺甫士是很困難的,即使我早已做好資料搜集,準備一些網上婚照參考,但礙於現場環境,或雙方沒有好好準備配合,最後也只是擺出固定相同的甫士。幸好有準備一些小道具,總算有點輕鬆自然的甫士。
道具建議:太陽眼鏡、花球、彩帶、汽球、泡泡水、花火。



基本準備物品
1)     大鏡子(方便造型整理)
2)     防曬用品 (噴霧裝較方便)
3)     化妝品(行車時自行補妝省點時間)
4)     卸妝乳(拍照完成卸妝回家)
5)     平底鞋 (除非你習慣穿一整天高跟鞋攀山涉水, 否則一隻平底鞋不可少)
6)     替換的衣服(開襟式為佳,免得妝髮弄好了時,穿脫時又把妝或髮型弄壞了)
7)     蚊怕水 (超重要,蚊子的吻痕不應上鏡 )


結婚當天 
務必早早起床化妝去太陽是不會等人的,準時到達才能使拍照工作能在時間內完成預定的行程。我們第一天就遲起床,化妝師又用了近兩小時梳化, 所以我們第一天才去了兩個景點, 大失預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