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不吐不快: 婚照拍攝(2)

續上篇

有些照片上的錯誤,我覺得是沒有可能發生,而且對一名專業攝影師是完全不能原諒的。這批相片需為原相,但攝影師已經有篩選過給我們觀看,那為何仍讓我發現穿崩相片?更何況不是一張,而是有好几張?

這是其中一張會放入相簿內的照片, 真的是無法選擇才會找一張穿崩的照片。

這張我婚紗的拖尾有擋住我的腿, 已沒有因此而不快。

這張相片就在金城村屋內拍攝, 除那入鏡的雜物外, 攝影師也沒有重點放在我倆身上, 焦點是在我倆旁那一條木柱。
一般攝影師都會拍下婚紗拖紗隨風飄逸的一刻, 我承認當天沒什麼海風, 一直由助理們刻意用手拿著拖尾及放下, 我以為攝影師總有一張能捕捉到拖尾掉下的一刻, 但4x多張同一個背景的照片, 沒有一張有整幅的拖尾, 枉費了助理們在烈日下奔走工作。

上幅圖片的這一個拍攝角度也讓我很難理解, 那個燈塔偏落在相片的最一角, 這樣的構圖美嗎? 其實相片即使把燈塔裁去, 也沒什麼差。

4X多張相片, 都是同一個角度, 可見相片是過份曝光, 後面的風車沒一張是清晰的。我明白有那有可能是攝影師的拍攝手法, 但既然千里迢迢到沖繩拍攝, 又拍下多張連環快拍的照片, 為何不可以用少少時間,把光圏調較一下, 把後面的風車也清楚拍下, 營造不同效果的照片? 

又是5X多張照片, 同一個拍攝角度, 全部低炒拍攝, 頂多是把摩天輪左右位置換一下, 連一張摩天輪在我們的頭頂上方也沒有, 明顯攝影師並沒有走動一下。那天是有點微微細雨, 所以晚上的行程是有點匆忙。
仍未嬲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