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慳家主婦的一個星期

為了拍婚照,某人和我都有在減肥,那段時間甚少煮食。這個星期終於可以下厨了,而且還連煮了4餐,很勤勞啊! 重點是,這幾餐都是連貫在一起,用前晚的剩餘和雪櫃的餘貨來煮的。

第一餐
這一餐大部分都是新鮮貨,尤其是吞拿魚螺絲粉沙律(見舊文)榮登某人最愛菜色我頭三位。白汁煮青口(即台灣人稱的淡菜),是我其中一個最愛煮我菜色,因為其簡單但又得體。本想配搭個羅宋湯,但原來羅宋湯是一定要用牛肉來煮,懶惰主婦隨便在超市買了豬,味道便不同了,不難喝卻變了雜菜湯的味道

食譜-白酒煮青口
先爆香蒜頭、洋蔥, 再加入蕃茄炒至軟身。由於家沒香草故切碎點西芹作香草用,放入已炒至軟身的洋蔥粒和蕃茄粒同炒。待西芹香味炒開後,加點鹽和上湯煮湯底,由於是晚有煮雜菜湯,所以加了兩大剽,如沒有上湯可用盒裝雞湯代替。 湯底煮好後加入已解凍的青口, 青口是超市的冷藏貨,不用多處理,適合懶人主婦。 蓋頂焗2分鐘, 上碟前加入白酒,由於不想開一大枝白酒,加入雪櫃裏有剩餘我韓國米酒,上碟前再灑點西芹即成 。



第二餐-早餐
要重點聲明這是早餐,因為本人甚少煮早餐,夜貓子早起不了,但因某人有點咳嗽,所以要扮乖乖,煮早餐服侍某人。螺線粉早在昨晚預先準備好,再放入昨晚餘下的雜菜湯,配合腸仔蛋,一個豐富的茶餐廳早餐就備妥。


第三餐
那紅噹噹的螺絲粉是肉醬意粉。我不吃牛只可吃雞。配蘑菇湯和薯蓉,又是一餐完整的晚餐。

食譜-蘑菇湯
蘑菇切片備用。 先把洋蔥炒至軟身,再加入部份蘑菇同炒去至全熟,不用加水因蘑菇在煮時會自然出水。把已煮好的蘑菇打勻成蘑菇醬後備用。用雞湯起鍋,放入巳打勻的蘑菇醬和剩餘的磨菇片加熱煮滾,加入牛奶油和鹽調味即可。




第四餐
星期天躲懶不想買餸,隨便用冰箱餘物煮好偽白汁蘑菇意大利飯和羅宋湯。某人一見今天的菜色就大叫「又是那個湯嗎?」可見他受夠了相同的菜色了。

食譜-偽意大利飯
這是偽意大利飯,因為飯只是用普通的白米和黃米來煮。用盒裝有機雞湯先把米慢慢煮軟和入味,待半軟後撈起備用。把乾蔥爆香,加入點切碎的西芹粒,加入已備好的米和雞湯把米煮至8成熟,倒入前天餘下的蘑菇湯把飯煮至半爛熟,上碟前加入芝士、白酒調味,再撒點西芹碎裝飾一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