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失敗的美甲


為了拍個婚照,我用多了頗些額外的金額,都是自己掏腰包來付。除了Reenex 美容外,還有美甲。我心裏一直暗暗希望,如有機會成為一名少奶,美甲項目將會是成為少奶指標,因為美甲屬於無聊消費,每個月最少弄兩次,每次最低消費為二百元起跳,又要乖乖坐在店最少一個小時,但男人卻不會對美甲作任何欣賞,純粹是小姐們打發時間的項目,自我陶醉一番。



剛剛弄了個美甲,超醜的。我指的不是顏色和圖案,細心留意每隻指甲我邊緣,拉近點看,有沒有發現差不多每只指甲邊緣都不完美? 像草草了事般。

通常每一個美甲程序,美甲師會先輕輕的慢慢推除老廢的甘皮與角質,。但我這次的美甲師總會弄痛我, 而且沒有說過一句對不起或「唔好意思」。我向她指明有痛楚, 她竟反問我之前是否弄傷了! 更說待一下就不會痛, 不怕!! 我現在觀察我的指甲邊緣死皮像沒修過一樣, 某些指頭仍然是痛痛的, 她把指甲修得太貼肉了。

我指甲是做soft gel, (又稱Soak Off Gel), 台灣好像會叫做可卸式凝膠或光療指甲。由於我的指甲非常脆弱, soft gel在補甲時只需要用藥水卸除,不用磨甲,使用電動磨甲機拆甲後,指甲最硬的表皮會被磨去,損害了真甲,甲面最後變得凹凸不平。而 Soak Off Gel 卸除時不需要使用磨甲機, 較適合我薄薄的指甲。

這次做的soft gel 指甲是個大失敗, 某些指甲的平口是斜的, 而且甲面不平滑。銀色直線的圖案,在完成後的24小時內已有少少脫落, 明顯是表層的gel 無法遮蓋。這樣的水準仍然是客人一個接一個, 讓我太意外。我當初就是看到多客人才會走進店面。但不會再有下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