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大阪印象


這個長假期, 快速的到大阪走了一轉, 其實大部份時間只是在心齋橋、道頓堀內轉, 日元高企下沒買到很多東西。沒感受到排華的情緒, 心齋橋仍舊熱熱鬧鬧的, 跟我小時候的印象一樣沒變, 回想我第一次來心齋橋時, 我才14歲。

心齋橋和道頓堀於我而言有特別印象, 除了這是我第一次乘飛機到外地的首個地點外, 這兒也是我第一次被日本男士搭訕邀請我去吃晩餐的地方。

這次的小發現:
  • 街上人很多,但無阻大阪人踏單車代步的決心。心齋橋內行人擠滿通道,單車仍可左右穿插。女鞋子身穿短裙,腳踏高跟鞋仍然揮灑自如。
  • 大阪治安不俗,單車可隨意暫放在街上,不用上鎖。
  • 女孩子(心齋橋附近)總掛個濃妝在臉上,眼上繫上一副又濃又長的睫毛。
  • 一如日本的其他城市,垃圾箱總是神秘的躲藏著。
  • 垃圾分類確切進行,即使在中之島公園舉行著的水之都嘉年華會,充滿即棄垃圾,仍然有工作人員在垃圾箱附近,幫助參加者進行垃圾分類。
  • 大阪的零售店售貨員工作辛苦,總有一位娃娃音的售貨員高聲叫賣,一連串的連續的高叫銷售口號。為何不用擴音機或錄音機?
  • 大阪的鐵路交通讓我頭痛,路線圖縱橫交錯,不同的公司用不同的顏色接連著,看著旅遊書時總是迷茫,不知所指何線,又是何公司經營。
  • 心齋橋上有多間名牌中古店(二手店), 單是大黑屋已有三間分店。品牌、貨品種類多,而且品質看上去很不俗,雖是二手貨,但保養得宜。
  • 銀聯較visa更受歡迎, 很多店鋪都有大海報歡迎使用銀聯,和中國旅客到來。
  • 整條心齋橋上只有一個地方能對換外幣, 就是大丸北座的十樓, 但對換價貴得驚人, 香港銀行是1:10, 大丸價是1:8 ! 



Hep Five 摩天輪上的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