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工作苦水

不經不覺我已經在社會工作了十個年頭,在好几間公司待過,唯獨現職這一間叫人抓狂。每間公司都有很多讓同事指摘的行政措施,沒有一間公司可以滿足所有同事的要求,我任職的前公司都被我吐嘈過, 唯現職的可說是讓我失望。

我先重申我現有的職位是很不錯的,工作簡單定時而薪金尚可。但公司行政架構混亂,政策朝令夕改也讓我覺得麻煩。由於公司正在大規模擴充,同時革新公司架構和行政方法,但可惜政策並不體恤工作者的需要,沒咨詢而強行推出,讓工作者怨氣增加。

由於公司內憂問題嚴重,很多同事也幹不長,這一年多來和我共事的應該已消失了七成,新舊同事沒交接期,導致新同事不理解前人的做法,溝通便出問題。

同事們時常換上新臉孔,我也沒興趣和其他同事做朋友,以免剛和一個同事熟悉了又要馬上說再見。再者,我覺得自己也不會長留,一日過一日的算日子。

公司應該也有留意到流失率高和士氣低落的問題,推出一系列關心員工的措施,又舉行員工申訴大會。但,效果平平。員工並沒有因此感受到公司的關懷,因為工作壓力指數已達頂。公司一直出現緊張的氣氛,這樣的工作環境會留得住員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