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Turkish bridal shower & wedding party (土耳其婚禮)

曾經參加過的婚禮不勝其數, 但沒很多的婚禮會讓我印象深刻, 普遍的港式婚宴就是大家聚首一堂, 一邊寒喧一邊等待開席, 一對新人在開席前要為長輩敬茶和不停的大合照,各位入席後都要先觀看公式的新娘新郎的成長片段,吃著相似的菜式,然後等待敬酒環節, 看看新娘子那4、5套閃爍晚裝, 約11時大家和主人家握握手散席離開。


這樣的公式晚宴不是我的茶, 我愛煞了最近參加土耳其朋友的一個婚禮派對。



這個派對橫跨兩夜, 而且還差點在8號風球下完成。Bridal Shower那天晚上天文台掛8號風球, 但無損餐廳內的各人興緻, 新娘子在一間土耳其餐廳包場, 邀請了約30名好友出席, 當晚的重點是一個土耳其的「上頭」儀式。土耳其人結婚要舉行一項“染指”儀式。新娘子要戴著紅色的面紗"veil", 坐在中央, 先由一班姊妹圍著新娘唱歌跳舞, 接著由新郎的嫂子或媒婆把新娘雙手的手心, 用HENNA染成石榴紅色以示吉慶。完成這個重頭氣後, 大家一邊吃喝一邊跳舞, 熱鬧非常。


雖然這晚名為Bridal Shower, 但其實新娘和新郎已在早上, 由大使館人員見證下簽字成為夫婦。由於二人均不是香港人, 但在香港結婚, 所以要由所屬大使館代表國家進行簽署儀式。









隔天晚上, 新人租下一個跳舞場地宴請親朋, 婚宴的重點不是大吃大喝, 而是親朋好友相聚,載歌載舞大家聯絡感情婚禮以舞蹈為主, 新郎與新娘先以tango 一舞表演, 婚禮氣氛馬上升高, 大家被二人帶到舞池中央起舞。










既然是土耳其婚宴, 那大家應該知道belly dance是土耳其的國技, 每名土耳其女性必會之舞蹈。所以一對新人也邊請了一名舞孃炒熱氣氛, 大家馬上情緒高漲。新郎哥更準備了百元現鈔攝入舞孃的舞衣, 其後也陸續有其他人給貼士贈慶, 這個表演絶對是當晚的高潮。



我希望有這種氛圍的婚宴。婚宴沒有華麗的佈置、沒有過多的鋪排, 食物只是簡單的土耳其冷盤食品到會。但我愛這種簡單, 婚禮的重點是希望賓客和新人一起分享喜悅, 這個婚禮完全達到了。











派對snap :



當晚婚宴的食物由一間土耳其餐廳負責, 所有食物均為冷盤, 所有食品都奇貌不揚, 但其實味道不俗。最少我有考慮用此間餐廳為我的婚宴食品到會。



附上餐廳資料給各位參考:
TAVA Turkish & Mediterranean Cuisine 

地址 : 鰂魚涌海光街10號地下

電話 : 2856 5155












當晚婚宴佈置非常簡單, 以紫白兩色為主, 每張餐枱上都有一盤紫色的主題花點綴, 場地回周有主題色的氣球佈置。我最欣賞是餐巾紙的包裝, 先把餐巾紙逐條巻好, 並以花樣小夾來好, 放在籃子內,既有裝飾效果, 又實用美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