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時間管理

剛看了篇好文,推介給大家:【365-93】關於時間管理(三):你跟時間熟嗎?

你有好好管理時間嗎?

我絕對和時間不熟!出門時間永遠預得不準確,永遠趕不上車,才到車站車就開,永遠遲到或太早到然後浪費光陰白白在等!

看了奈這篇,真覺得自己該好好反醒。

人家是知名博客,出書、寫blog、工作、煮飯、友聚,計劃多蘿蘿,相對之下,我此等閒人到底幹嗎每天在趕?又永遠幹不上?

不只奈這篇讓自自我反省,早前看Justin Timberlake and Amanda Seyfried 的 "In Time" ,有兩點看後感常徘徊在腦海。

"you can do a lot in a day"
一天可做的事有很多

Amanda Seyfried這個時間充裕的,指Justin 在跑步是不恰當的,因為只有窮人在疾步競走!電影中的窮人活一天算一天,為了用最少時間做最多事情,只好奔跑著做每一件事, 和時間競賽。


因為我的時間管理不好, 永遠在追趕忙的趕死期。其實並不是自己很忙,但人急噪,總在催迫自己。時間可能很充裕,只是自己浮躁希望盡快完成。

早上醒來上班是最沒時間的,總是忙東忙西,時間就在賴床、在挑衣服時失去,然後又跌跌碰碰跑去趕巴士。

我知道是自己的問題!

但要把問題解決就要由根本著手。

如何改變性格習慣呢?

能改變的話,我想我必會成功得多。

我應學奈奈的找個時間去寫下自己的時間表,可是總是在問一個問題,這樣的規限好嗎?還是喜歡自己現在這樣,雖趕忙可是又沒出什麼亂子的生活?

問題已是答案!(^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