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海南島三亞灣


三亞鳳凰國際机场有個知名標誌,初時還奇怪島上很少吃到菠蘿,何以有兩個大菠蘿呢?原來是因為海南島不大且呈菠蘿形。


三亞這地方通常每和「非誠勿擾2」、「大S婚宴」連在一起。對我而言就是個工作的地方。

大部分旅客去三亞通常選擇去亞龍灣,國際五星級特色度假酒店都在那一邊。而三亞灣會有那些人來呢?據我觀察這邊極受俄羅斯人歡迎,來自冷冰冰世界的俄國人愛來三亞感受熱浪。我常下榻的酒店,俄羅斯文更隨處可見。

絕大多數人去三亞是衝著三亞的沙灘而來,整個三亞灣都被椰樹圍起來。冬天時當全中國都被寒冷籠罩的時候,這裏還可以保持22度以上的溫度,你還可以穿短褲短袖在海灘上散步。但夏天則可把皮膚狠狠的曬傷。要來三亞,三月或九月的氣温最宜人。





雖然三亞灣的沙灘有几公里之長, 但來了這裏有近二十次, 我只有遠觀而從沒有試過暢游, 因為我覺得這裏有點髒, 海水並不是清不見底的, 有點混濁。

當地人也不多見在沙灘游泳。他們在沙灘最主要的活動有2種,早上主要是婚攝,晚上是熱情歌舞、忘我沙灘。當地居民飯後在沙灘上跳集體舞,每晚也有好幾百人,男女老幼動作一致地,各自圍起圈圈載歌載舞,很是壯觀,也算是當地的民風文化吧!吸引很多人駐足觀看。







很多人去三亞最希望的就是能吃到新鮮又便宜的海鮮,而實際上三亞的海鮮店對遊客不算十分誠實。來三亞時我們頂多會叫白灼蝦,而文昌雞和四角豆這類像土產的食物才是必叫的。










反而另一在海南的民間食品,椰子飯我只有淺嘗。椰子饭是一種頗為獨特的食品,用糯米、天然椰肉和椰汁一同蒸熟而成,我覺得有點滯, 不是我的菜。


三亞的啤酒價格比水更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