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零失敗」金菇牛丼


某人持續性的辛勞工作,晚上十時才回家。我不懂按摩,只好煮頓晚餐給牛魔王的他。



最簡單的一道,必定是牛丼。啖啖肉配大碗飯,(我估)好滿足。

把洋葱切丝(小撇步:把洋蔥先雪凍才切絲,就不怕淚眼流流。)用牛油起鍋,先炒熟洋蔥,看到洋蔥一條條分開,呈半透明狀態,就可下已洗淨的金菇同煮。待金菇半熟,就可下醬汁,這次加入了甜醬油、雙璜鼓油、米酒、糖和少少鹽,待看到金菇上色後加入牛肉。牛肉可先出水去血腥味,加少少太白粉(粟粉),牛肉約8成熟加入以已發好的蛋汁,記著不要攪拌,待蛋汁有點定型後即可關火。接著就可以把煮好的香噴噴金菇牛肉放在飯面上享用了。

為配合牛丼,也加入了三文魚子西生菜沙律和即沖味噌湯給某人配一下。





當某人享用他的牛丼時,不吃牛肉的我可以吃什麼呢?就是在煮飯時,加入超市已包裝好的咸蛋蒸豬肉在飯面蒸熟。*\(^o^)/*我覺得自己是個聰明的主婦,還好知慳識儉。

因為本來是打算去茶餐廳吃個蒸飯餐,但看到$48的價錢,馬上打個退堂鼓。去超市買冷藏牛肉、包裝豬肉飯、和洋蔥配菜,才不過$60,但足夠我們兩個和我明天飯盒共二個人肚飽飽。♪( ´θ`)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