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廚房化學習作」:芝士焗蕃茄、日式鯖魚、白汁磨菇蝦意粉

作為一個全職OL、半職的家庭主婦,放工後仍然要煮飯,簡單快捷的菜式是我的頭號選擇,而且材料愈簡單愈好,因附近只有一個小超市,沒什麼食材選擇。要快要簡單要省時就是今天菜式的特點。



日式鯖魚
這個其實是偽日式吧?(^o^)碰巧超市有已包裝好的鯖魚出售,本以為那薄薄的兩片魚已去骨,但仍有少量魚刺深深的藏在肉內,那我寧可它整條出售, 讓我自己去骨。

先燒熱鍋才放入魚,從皮面開始煎至金黃就翻面, 然後倒入醬汁, 偽日式醬汁有我最愛的雙璜鼓油, 鰹魚醬油, 米酒和少許糖。

日式和風醬油露-靜岡鰹魚是我上次從台北扛回來的, 不枉我把它扛回來, 是完全沒有魚腥味的甜醬油, 少少一點已足夠提升食材的鮮味, 而且很有日式的味道。









白汁磨菇蝦意粉
意粉煮好後先放在一旁備用,開中火把鍋下油燒熱, 就把蒜頭粒、洋蔥粒炒一下, 至焦糖化(洋蔥稍軟且帶點金黃, 如焦糖般的顏色, 而非深褐色。);再放冷藏蝦仁內同炒至微微變色;不用炒至全熟,就把白蘑菇片倒進去同炒至半熟, 倒少許牛奶煮汁, 待牛奶熟後灑點麵粉邊煮邊攪伴 ;一開始那個汁會很稀, 關小點火,把意粉倒進鍋裏, 再煮一下就會變濃稠。









芝士焗蕃茄
先把蕃茄洗淨,然後在中間水平切開分半, 鋪芝士塊在蕃茄上, 再焗熟。這個完全失敗 !(b_d) 因某人嫌棄蕃茄太濕, 著我下次要先挖空裏面, 再鑲滿吞拿魚, 然後加芝士同焗。下次再努力 !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