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家中小幫手: Irobot清潔東東


某人有天興致勃勃帶來了這個東西, 我一盤冷水的冷眼旁觀瞄這個IROBOT,覺得又是一個騙(男)人錢的無聊科技玩意, 沒作用又佔位置的東東。而事實證明,這東東是有>用>的!

我們家的是Irobot Roomba 572 Pet Series Vacuum Cleaner 官網在此 (官網的是 564 型號, 可能我的東東是舊款, 所以官網已沒表示?? 但網上仍有大量的評論, 有興趣可GOOGLE一下。)

雖然我有讚美它, 但千萬不要對太高的期望, 它只可分擔你的工作, 我本身仍有用掃把清潔, 這東東只是輔助。因為這東東的體積小, 所以裝塵的空間很細, 而且繞場一週也極需時, 只適合讓我有時偷工懶一下,幫我作輕型式的清潔。




家中的雜物多, 牆邊呀檯腳呀那些難吸的地方, 它其實不太能照顧得到, 一定要自己蹲下來掃掃。因家中有5隻貓兒, 家中的地下常常毛茸茸的, 尤其是最近天氣轉變, 各貓爺正在換毛, 更是毛毛飛揚, 完全不受控制, 有了這東東算是減輕了我的工作量。尤其是早上我必須清潔貓廁和地上多出來的貓砂, 有了它, 可以由它走走吸吸,讓我安心整理自己儀容, 給我多賺了十分鐘啦。早上我是真的爭分奪秒的。

這個東東的容量太少, 要它能發揮最佳作用, 必須時常替它倒掉肚內雜物, 這樣才不至累積到太多塵埃。

其實可以任它自由活動。預設時間掣, 便可以做其他事情。因為它應該是清理完畢就自己停, 並會返回原位, 但大部份時間我覺得已經夠乾淨了它也沒有停, 。所以我永遠是會自己按停它, 然後把它捧回原位。




我其實沒試過預設時間掣。我不太放心它自己走出來啦, 怕貓貓驚啦、怕貓貓攻擊它啦、拍它纏著電綫啦。(!) 我自己比較喜歡看著它做事, 我是個疑心大的傢伙。

結論:它可以減輕你的工作量,但它不是萬能的!有了它可以不用那麼仔細, 自己蹲下來慢慢清潔,但最好貓爺們自己生性, 自己清潔,否則工夫還是要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