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iphone Apps 推介 -- fotoable

自從選用iphone後, iphone就是我的相機, 因為相機功能的apps 或是處理相片而衍生的apps, 有太多太多, 不用何種攝影技術, 也可拍出好相片即時分享。

iphone已經成為我的隨身記錄工具,每天一定攜帶在身。由於時常隨興看到個什麼拍什麼, 我的iphone動輒有3-4千張相片在內, 常常因為系統相冊裡雜亂的照片而苦惱,  照片太多不易找到相片。

如果你都有我同樣的煩惱, 我介紹你用fotoable 這個免費apps. apple store 介紹(按我)



一般的相片瀏覽 App 都是按 Folder 分類,但你要先分類好相片,否則手機內的拍攝相片會全放在同一資料夾內,瀏覽觀看相片就不太方便。.

這個apps 把所有的相片用拍攝日期或事件分類, 不用任何設定,開啟 App 就把所有相片利用時間軸井井有條的排列好。只要把喜愛的照片加個星号標記,即可建立相冊。把自己最愛的照片分類, 友儕間聚會時更易分享圖片傳閱!如有限制級或秘密相片, 更可加密, 不怕洩露出去。



這頁是我最愛的介面, 由第一行左起的表示可録音tag朋友寫評語(comment / caption)加location (地理位置)、add tag (事件分類。是不是很方便? 一個app己可做多個app 的功能 !

第二行左起滙出相片至其他相冊分享社群網站星号標記(近似我的最愛)相片編輯功能。最後一個 " x" 是按出第一行的工具列。










這樣看介面設計有點像facebook ! 但好處是操作簡易, 界面十分清晰,操作亦非常流暢。

這不單單是個相片分類app, 亦內置拍攝功能及場景濾镜,拍照同時美化照片! 邊框部份和其他幾個相片APP就比較大同小異, 美化完畢馬上可分享至facebook/ twitter / 微博 及email 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